黎明起尘

灵魂有毒

【全职】我看你骨骼清奇(三)

十二人飞行棋和混合不明液体引发的血案

*OOC有,全员欢乐向

*CP不太明显,喻黄双花韩张

————————————————————————————————————

    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访谈浪费了一整天,而第二天突降暴雨,所以录制只能迁移到了室内。

  “话说回来我还是不知道真人秀要干嘛,这么热的天要是录室外得多死气沉沉啊。”方锐在空调房里啃着西瓜,一脸汁水。

    肖时钦搬着一箱诡异的东西挤进屋内,说是诡异,因为那箱子上就画着个剧毒的标志:“节目组好像是说屋子里全方位摆几个摄像头,还在商量玩什么游戏。”

  “那我们来比睡觉吧。”叶修受到禁烟令的一万点暴击,基本上是个死人了。

  “起来起来,大好时光怎么能浪费在睡觉上!!想要不死气沉沉,简单啊,真人版抢野图BOSS好了,叶修当BOSS,绝对场面劲爆此生无憾。”黄少天叼着挖冰沙的勺子,含糊不清地说。

    叶修:“……哥跟你多大仇。”

    其实录制状况百出也不能怪节目组,当初签合同的时候基本上是不平等条约,不然哪有那么容易一口气请动那么多全明星,何况还有国家队首届世邀赛冠军荣耀加身。在场的现役选手哪个不是联盟的宝,凡带危险性的基本都不让,万一伤着手了谁也担不起这个损失啊。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其实我比较好奇肖时钦搬来的那箱东西是什么。”

    众人闻言一致看向肖时钦。

  “就你们昨天晚上自调的迷之口味饮料。”肖时钦一瓶一瓶掏出来摆在桌上,瓶身全黑,半点也不透,每个都一模一样,区别只是上面贴了不同人的名字,“不能喝酒,这个据说是拿来做惩罚的。”

    闻言再场数人色变。

    大概是估摸知道自己调得是个什么鬼。

  “所以……”张佳乐尤为忧心忡忡,“玩什么?UNO、狼人杀、roll点?”

    喻文州拿着节目组的最终决定走了进来:“十二人版的飞行棋。”

  “???”众人一脸大写的懵逼。

    喻文州把手上巨大的飞行棋图铺在地上,整个地图呈圆形,按时刻表排列了十二个方向,为了防止战线过长,每人只有两架小飞机。整个路线也是与众不同的错综复杂,甚至还有各种支路。

    抽签之后按一点到十二点的顺序分别是黄少天、韩文清、林敬言、孙哲平、周泽楷、喻文州、张佳乐、叶修、方锐、肖时钦、张新杰、王杰希。


    虽然路线已经足够复杂,但因为人数众多,撞机得概率变得非常之大,自然而然的就会出现抱团和PK的现象。

  “666666666!!!”张佳乐看着一众飞机满地图跑,再看看自己两架从一开始就没有动过的小飞机,内心几乎是崩溃的,“6!”

  “卧槽真的是6!你乐爷要大杀四方了!”张佳乐豪迈的继续丢出一个2,志得意满。

    叶修随手一扔,4,嗤笑一声撞飞了张佳乐。

    张佳乐:“……叶修你大爷!”

    孙哲平在张佳乐的眼神求助下气势汹汹掉转方向朝叶修飞去,却愣是被飞过来的张新杰和肖时钦两人逼得撞飞了张佳乐第二次冒出头的飞机。

    张佳乐:“大孙……”

    孙哲平:“呃……乐乐不哭。”


    黄少天和王杰希充分发挥了个人特色,一个机会主义一个魔术师打法,飞行路线诡谲,完全不按套路,临近的两架飞机相互纠缠但愣是谁也没打着谁,每次掷骰子都目光如炬死盯着对方。

    方锐:“黄少你真的不担心再对视下去会变成大小眼吗。”

    王杰希:“方锐你真的没发现你离我很近吗o.O。”

    方锐:“我是大小眼我是大小眼行了吧!杰希大大求放过!它还只是个孩子啊!”

    然后他即将拐进目的地的飞机如愿以偿的被王杰希滑翔一般的技术打回了大本营。

    王杰希淡定的挖了口冰淇淋:“他够大了,是该寿终就寝了。”

  “林大大你要替我报仇啊!”方锐哭唧唧,对林敬言发动真诚的大眼攻击。

    林敬言看了一眼战况胶着轰轰烈烈一路火花带闪电的庙药之战,默默扭开了头。

    哭死过去的方锐和张佳乐一起瘫倒在地。

  “奶孩子,我是专业的。”黄少天一本正经地给面无表情地王杰希配音。

    王杰希:“黄少天你给我等着。”

  “嚯嚯嚯说得我没有等着一样!来啊来啊,有本事你追上来啊!看本剑圣一招剑定杰希送你回家。”

    叶修看热闹不嫌事大:“大眼这能忍?上,拿你的巴啦啦能量呼死他。”

    王杰希:“……”呵呵,本王更想呼死你。


    周泽楷走得按部就班,踏踏实实,远离风暴中心,却不料今晚命犯韩文清,两人对冲数次避无可避,面对韩文清那张足以令人颤抖胆寒的脸,委屈的周泽楷发现并没有江波涛做翻译抒发内心的悲伤,难过得呆毛都蔫巴巴了。

    待周泽楷好不容易触发技能,真·联盟的脸我见犹怜,使得韩文清生生偏移航线,却遭遇张新杰神来一击,前功尽弃。

    周泽楷:“江……QAQ”


    至于喻文州今晚简直欧皇附身,roll点技能完美转化成掷骰子,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宛若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划掉)三番五次从包围圈中脱身而出,气得张佳乐一口咬定自己的欧气都是被喻文州吸走的。

    黄少天第一个不服,实力护队长:“张佳乐你少来,我们队长自带福星高照用得着吸你的欧气?等你的小飞机先出个头不被打飞再说话好吗。”

    叶修:“幸运E还有欧气可以被吸?!”

    就是这样,原本唯一能和喻文州一争第一的叶修因为群嘲大招,仇恨值爆表被众人集火,第二架飞机在距离目的地不远处连着两次被打回大本营。使得喻文州一脸微笑的率先脱离战局。


    喻文州:“哦对了,规则上是第一名不用喝,最后一名不仅是没得挑,而且要喝完两瓶^_^。”

    放弃治疗的张佳乐和方锐两个鲤鱼打挺坐起来。

  “决一死战吧方锐!”

  “等你很久了张佳乐前辈!”

    这一刻!所有的纷繁的呼啸都如潮水般远去,一切风云都已不再重要,整个战场仿佛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是的!只有他们两个人!

    啊当然事实上最后也确实只剩他们两个人。


    等到张佳乐凭借先掷骰子这一微弱优势成为倒数第二名时,张佳乐脸上露出了无比骄傲的神情。

    黄少天义不容辞的担当旁白:“张佳乐明白,这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光荣的一个二,二得辉煌,二得伟大,二得感天动地,二得……”

    张佳乐扑过去把他按在沙发上:“黄少天你给我闭嘴!”

  “唔唔唔唔张佳乐我告诉你我队长可还看着啊你小心欧皇的报复!”黄少天一边挣扎一边发出有力的威胁。

    张佳乐:“……”

    张佳乐受到欧气攻击,效果拔群!

    张佳乐受到一万点伤害!

    张佳乐,卒。


    前期跟张新杰斗智斗勇后期因为张新杰转火周泽楷而进入与世无争状态的肖时钦荣获第二,得到了第一个选择饮料的权利。

    内心默默划去方才面色变化最厉害的黄少天张佳乐方锐叶修等人,面对一瓶瓶散发着死亡之气的混合物,肖时钦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深思熟虑之后,肖时钦拿起了张新杰的那瓶,抱着强迫症应该不会做出太过恶心的混合物这一侥幸心理,肖时钦拧开瓶子把里面的东西倒了出来。

    很纯粹的深红色,在玻璃瓶里看着还挺好看的。但是气味……

    肖时钦瞬间脸都黑了。

  “哈哈哈哈这是啥,重庆火锅汤底?闻着这味我眼泪都要出来了,太呛了吧。”张佳乐一边抹眼泪一边捂着肚子笑。

  “错。”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是重庆超级无敌爆炒变态辣底料做出的浓缩汤底,我过滤浓缩了七次,很不容易的。”

    肖时钦:“……”那还真是辛苦你了。

    没有办法,肖时钦只能以壮士断腕般英勇的举起杯子,才喝进去一口就被辣得涕泗横流,整个舌头仿佛不存在,辣得灵魂出窍,辣得怀疑人生,唯有凭借最后的意志眼冒金星地冲进卫生间。

  “呕——噗,咳咳咳咳咳咳。”

  “好惨,肖队的人设算是崩了。”林敬言同情的同时也为自己捏了一把汗。

    我是谁?我的舌头在哪里?我在做什么?从卫生间灌完水出来的肖时钦脚步虚浮,脸色呈现不正常的红,眼里满是迷茫,宛若遭遇了……

    众人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叶修摇了摇头:“可惜了,这应该给黄少天的,这样他就不会说话了。”

  “不,我觉得他会啦啦啦啦啦啦啦的嚎一整天。”王杰希冷静的反驳。


    其后排名第三的林敬言喝下了自己最正常的一杯白水,方锐瞪大了眼睛。

  “林大大你为什么不留给我!为什么!”

    叶修:“啧啧啧,方锐小媳妇。”

    林敬言也很无奈:“你是最后,留不到的,轮到你大概只剩下张佳乐叶修黄少天的了……或者还有你自己的。”

    方锐沉默了。


    第四的王杰希喝下了周泽楷的饮料混调,虽然味道诡异但好在没有性命之虞。

    哼,本王就知道自己是不会被你们这些刁民害死的。王杰希内心冷笑。

    第五的叶修喝下了肖时钦的食堂调料混搭,被醋呛出了眼泪,咔嚓咔嚓就是被一顿拍。

  “明日头条,叶修吃醋泪洒现场,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

    叶修:“喂喂造谣转发超过500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张新杰:“可这里每个字都是真的。”

    叶修:“……”


    第六的黄少天把目光投向了喻文州。

  “喝吧少天。”喻文州一脸诚恳。

  “好。”受到鼓舞的黄少天拿起了喻文州的瓶子,倒了出来,“……亲队长???”

    眼前绿油油的液体让黄少天内心腾起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苦瓜汁和秋葵汁而已,喝了对身体好。”喻文州继续用眼神鼓励他。

  “队长你这样会失去我的!”黄少天倒在沙发上装死。

    喻文州微笑:“你昨天晚上一个人吃完白斩鸡的时候有想过会失去我吗?”

    黄少天垂头丧气的捏着鼻子咬牙喝了一口,瞬间瞪大了眼睛。

  “等等这是……猕猴桃汁???卧槽我就知道队长不会这么对我的!”黄少天热泪盈眶,飞扑过去差点把喻文州压倒,“队长宇宙第一好。”

  “这狗粮我们不吃。”众人一脸冷漠。


    第七的张新杰选择了孙哲平的不明饮料。

  “张新杰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黄少天察言观色。

  “他缓缓放下了玻璃杯,抬头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张佳乐补充。

  “然后,他伸出了修长的手,拿、啊啊啊啊放下!放下!那是摄像头支架!张新杰你要做什么!冷静啊!冷静!”

    张新杰左手一推眼睛:“神圣之火!”言罢他用右手将摄像头支架挥舞得虎虎生风,左抡右甩,一往无前,所过之处,寸草不生,鸡飞狗跳,鸡犬升天(黄少天&张佳乐:???)

  “啊啊啊啊大孙你给他喝了什么!”

    孙哲平一脸无辜:“酒店送的鸡尾酒兑酸梅汤。”

  “卧槽张副队一杯倒的啊不是说不喝酒的吗!”张佳乐惊恐的抱头窜逃,张新杰在后面紧追不舍,气吞山河,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一群人愣是没能拦住。

  “这也算酒?正常人拿它解酒吧。”

  “不!你不懂!你不懂醉酒的副队有多可怕!!!徒手劈砖,胸口碎大石,一个能打十个韩队啊!”

    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张新杰终于被韩文清抱住了腰,挣扎无果后果断把支架丢了出去,要不是孙哲平眼疾手快拉了一把张佳乐,现在他已经被一击爆头了。

    孙哲平:“……现在我懂了。”


    下一位韩文清死死扣着张新杰拯救世界,随口点名:“王杰希的吧。”

  “韩队好眼光。”王杰希亲手拿着瓶子走过去,“恕我直言,张副队这醉酒颇为邪乎,正巧我这里有祖传秘方,专治邪门,韩队喝了,可保霸图百鬼不进。”

    叶修:“恕我直言,这世上还有比你的大小眼更邪门的吗?”

    肖时钦:“蓝不错楚栓中的旺堆灰蒜米曲贵斗士整的吗?大燕砍偷贵身,消炎与之纬来,使墨线堡的现任吕旺。”(难不成传说中的王队会算命驱鬼都是真的吗?大眼看透鬼神,小眼预知未来,是魔仙堡的现任女王。)

    林敬言:“本来是没有的,现在有了——肖队的大舌头。”

    肖时钦:“……”

    韩文清面无表情的拿起瓶子就是一大口……噗

  “呸呸呸,什么东西?”韩文清强忍住放手让张新杰冲出去打死王杰希的冲动。

    方锐拿过瓶子倒在玻璃杯里,“呃,香灰、红纸灰、道符灰、不知道什么灰……”

    被喷了一脸水张新杰缓缓转过头来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咽了下口水,毅然决然松开了手:“去吧,让微草从此没有爸爸。”

  “当微草有天失去了爸爸,当杰希的眼睛一样大……”黄少天深受感染,深情并茂得开始高歌。

    王杰希:“……”


    第九的周泽楷含泪喝下了方锐用捣碎的陈皮和桂花糕加芥末和酱油煮出来的糊状物。

  “难喝……TAT”

  “小周好可怜,还是让节目组明天把江波涛也叫过来录制吧……”林敬言很是同情。

    喻文州叹了口气:“本来就是请了江副队做特邀翻译的,但是孙翔前天剪了训练营的空调线差点造成火灾,江副队才不得不让周队先来,他料理后事。”

    料、料理后事?孙翔的后事吗……


    被张佳乐拖着成为第十的孙哲平在韩文清杀人眼刀的注视下喝下了黄少天的巨苦中药。

  “不对啊中药这画风应该是大眼的才对。”叶修哦哟愣了一下,啧啧道。

    黄少天一声冷笑:“这就是王杰希给我的,包治百病王不留行。”

    王杰希:“专治手残和话痨。”


    第十一的张佳乐在自己、韩文清和叶修的三个瓶子中陷入了深深的纠结。

选自己的吧,好处是心里有底,死不了,坏处是他真的不想喝。选韩队的吧,天知道昨天和张新杰一个房间的他们是不是共同浓缩了重庆超级无敌爆炒变态辣,至于叶不羞……划掉划掉。

    当然,比起犹豫不决的张佳乐,方锐可以说是心如死灰了。

    张佳乐颤颤巍巍的拿起韩文清的瓶子,倒出来一杯浓稠的黑汁。

  “墨水???喝这个真的不会死吗?”张佳乐内心是崩溃的。

    韩文清:“墨鱼汁而已,上面还滴了两滴风油精。”

    张佳乐:“……”


    最后的方锐从张佳乐的瓶子里倒出了一堆泡在不知道什么东西里的花朵。

  “这些花都是我的珍藏啊,洗净晾干的,死不了。”张佳乐笑得微妙。

    方锐:“我比较好奇的是这些水是什么……”

    张佳乐:“生理盐水和阿莫西林1比10。”


#国家队怕是真的药丸


    当然张佳乐的远远不是终结,等方锐半死不活的倒出了叶修的混合物,才明白什么是混合物之王。

    方锐颤抖着手奄奄一息:“你、你……到底加了多少东西。”

    叶修淡定的抱胸:“也没多少,哥不过是让他们把所有提供的材料都加了一遍。”

    方锐:“……”

    方锐,卒,享年25岁。

    叶修微笑:“毕竟哥可是全职高手。”


评论

热度(14)